時尚工作者

“「偽素顏妝容」需注意哪些細節呢?最重要的就是「恰到好處」、「剛剛好」”


Wazaiii

2020-4-29

|跟著 Wazaiii 一起學化妝|什麼!你有化妝嗎?新生代美妝 YouTuber 宋蘋恩教你快速完成偽素顏妝容

當我悠閒在家敷面膜時,曖昧對象傳訊息來,竟説他在我家樓下!

登愣,內心不禁開始思索:「現在素顏怎麼辦?如果化妝,最快得40分鐘,但他再5分鐘就要到了!素顏見他嗎?今後會不會就斷聯了呢?」這時,一個天使聲傳來:別擔心,有我在!

原來是擁有美妝執照、近期在 YouTube 上大展身手的宋蘋恩來救我了!

↑新生代美妝 YouTuber 宋蘋恩擁有美妝執照,近來更創立個人 YouTube 頻道,分享各種妝容、保養技巧。

這次,蘋恩特別現身 Wazaiii ,與大家分享私房快速完成「偽素顏妝容」技巧,讓每個有搶時需要的你,隨時隨地看起來都宛如天生麗質的漂亮,一點也看不出來有上妝。

「偽素顏妝容」需注意哪些細節呢?最重要的就是「恰到好處」、「剛剛好」,其中又分為三大要點:底妝透亮、避免過多顏色及畫「眉」點睛。

Tips 1:化身韓劇女主角,清透底妝、如水一般

最近人氣高漲的韓劇《梨泰院Class》,劇中女生各個底妝透亮,像水一樣,推薦 Bobbi Brown 高保濕修護精華氣墊粉餅,不僅遮瑕力夠,底妝也相當服貼,不需上遮瑕膏,否則會讓底妝看起來太過厚重喔!

↑使用氣墊粉餅時,以左右按壓的方式輕拍上妝,從臉頰開始,慢慢帶到下眼瞼的位置,可以將海綿對折,用按壓的方式輕拍下眼瞼、鼻翼處,就不用擔心卡粉的問題。用量不用多,建議一邊臉按壓氣墊粉餅兩次即可。

↑Bobbi Brown 高保濕修護精華氣墊(冬蟲夏草精華氣墊),NT3,950。

↑左至右,SHISEIDO 資生堂敏感話題「敏弱完美遮瑕乳」,NT600、SHISEIDO 資生堂敏感話題敏弱CC潤色飾底乳 (共有3色,象牙色/嫩綠色/粉嫩色),NT850。

Tips 2:畫得多不如畫得巧,恰到好處剛剛好

雖說看起來神采奕奕很重要,但記得拿捏顏色的輕重、多寡。宋蘋恩推薦,SHISEIDO 資生堂敏感話題潤唇蜜,有保濕、潤唇、豐唇、潤色的效果,顏色恰到好處,臉部散發白裡透紅的好氣色。

↑Bobbi Brown 晶鑽桂馥潤色護唇膏,NT1,250。

Tips 3:畫「眉」點睛,魔鬼藏在細節裡

眉毛,可謂臉部、眼睛的精髓所在,畫得巧,沒煩惱,於是宋蘋恩推薦 BÉBÉ POSHÉ 奢華寶貝玩眉比例3-in-1持久氣墊眉筆,集筆芯、眉粉、眉刷於一身,只要一隻,就能完成眉毛妝容,是不是超方便呀?

↑畫眉毛就跟綁頭髮一樣,要先整理毛流,才能開始接下來的步驟,所以第一步先把眉毛刷好,接著用眉筆勾勒出眉型,再用眉粉填補空隙,最後再使用眉刷梳理一遍。

↑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歡有「毛流感」的眉毛,可以用快用完的睫毛膏刷眉毛。

↑除了上底妝、唇妝及眉毛,也可以畫內眼線,讓眼睛更有神。

簡簡單單就完成「偽素顏妝容」啦!

除了上妝技巧很重要,妝前保養也不能馬虎。洗完臉以後,可以先敷保濕度高的面膜,再用油質產品滋潤肌膚。如此一來,「偽素顏妝容」就更加完美囉!

↑寵愛之名亮白淨化光之鑰系列。左至右,寵愛之名亮白淨化光之鑰黑松露活膚霜,NT1,800、寵愛之名亮白淨化光之鑰生物纖維面膜,NT1,170、寵愛之名亮白淨化光之鑰化妝水,NT1,100、寵愛之名亮白淨化光之鑰乳液,NT1,050、寵愛之名亮白淨化光之鑰精華,NT1,800。

↑Prophecy Morocco 仙人掌籽超能量金萃油(圖上)、Prophecy Morocco 摩洛哥堅果賦活金萃油(圖下)。(有了「這滴」你就得救!Prophecy Morocco 告訴你從不知道的愛油秘密。

 

Editor / 責任編輯:紀思婷(@chimomocst)

◎Photo Via:Wazaiii,INSTAGRAM,Bobbi Brown,SHISEIDO 資生堂國際櫃,SHISEIDO 資生堂東京櫃,Anewchen(@chenanew)


延伸閱讀


想看更多作者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