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工作者

“Miu Miu在保守與叛逆間不斷找尋自我,試圖在俏皮與嚴肅中取得平衡,與自身進行對話,終將蛻變成一隻美麗的蝴蝶”


Wazaiii

2020-1-16

看看Miu Miu女孩對古著的詮釋,如何在復古浪潮裡激盪出新的火花?

自幾年前復古浪潮開始在時尚圈裡掀起一股熱門話題,不少品牌都紛紛推出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復古單品,在從前的時尚中增添一些創意與巧思,重新激盪出新的火花。同時復古風潮也象徵著人們對風格的重新定義,那些指標性的古著,如:寬褲、碎花洋裝、仿舊外套、Oversize風格等等,也是品牌推出新品時常有的元素。

但奇妙的是,即使每年都有相同的概念,各品牌還是能在每一季加入自身對復古的詮釋,例如:Balenciaga帶起的老爹鞋風潮、Gucci 的Ophidia系列包款、Louis Vuitton 的經典提花等等,品牌們都結合自身風格,推出令時尚迷為之瘋狂的新品,讓復古風潮不斷延續話題。

 
 
 
 
 
 
 
 
 
 
 
 
 
 
 

Gucci(@gucci)分享的貼文 張貼

 

 
 
 
 
 
 
 
 
 
 
 
 
 
 
 

balenciaga triple s trainer(@triplestrainer)分享的貼文 張貼

 

↑各大品牌推出的復古單品,都紛紛受到大眾喜愛,成為時尚界新寵兒。

Miu Miu 2020春夏新品就有類似的概念在裡頭,這一次,Miu Miu已經不像以往大家看她就像個小女孩般,盡是些少女、可愛的風格,而是多了復古的大衣、雙排扣飾、不收邊細節......等,像是小女孩從媽媽衣櫃裡翻出來外套,或者跟朋友去二手市集挖寶挖到的衣服,在經過修改、翻新後,加入自己個性的配件,變成全新獨特的風格古著。

↑復古背心上加了三顆截然不同的釦飾,讓古著有了新的風貌。

↑不收邊的衣服細節,就像從二手市集帶回改造的衣服。

除了在外套上加入自己的特色鈕釦外,Miu Miu本季服裝也多了塗鴉的藝術,將衣服當成畫布般,盡情揮灑屬於自己的色彩,即興的作畫與裝飾,彷彿像是少女尋找自我的開始,不想再跟著盲從大眾的流行,而是創作出一些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造型。

↑瀟灑、隨興的塗鴉,讓每件衣服成為獨特的樣式。

↑塗鴉後不忘在角落簽名,代表此件畫作的獨一無二。

但是在邁向成熟的同時,少女並沒有完全捨棄原本熱愛的元素,依然保有自己純真、可愛的一面,鮮豔、活潑的風格沒有不見,本季在服裝上還添加了立體刺繡與鑲珠元素,以及到處都看得到的浪漫小花與跳色圖案,即使是想走出自己的個性,青春的少女感還是在的,看到這裡小編就確定了:嗯,我還是在一個少女的衣櫥裡沒錯。

↑浪漫花卉與鑲珠,能保有少女純真、可愛的風格。

↑本季增加了許多立體刺繡,即使只穿一件毛衣也能豐富有趣。

仿舊大衣、不收邊細節、隨性塗鴉、少女圖案、浪漫花卉......,這些看似衝突、矛盾的風格,其實是一種美麗的蛻變過程,Miu Miu在保守與叛逆間不斷找尋自我,試圖在俏皮與嚴肅中取得平衡,與自身進行對話,終將蛻變成一隻美麗的蝴蝶。

 

◎Photo Via:Wazaiii,Miu Miu


延伸閱讀


想看更多作者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