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工作者

“Longchamp在與時代接軌的年輕化努力下,依舊是那位氣質卓絕、低調優雅的都市女性”


Elise Ay

2019-9-9

|Wazaiii看秀零時差|Longchamp 2020春夏大秀:追逐陽光的優雅嬉皮波西米亞

連續第三季在紐約舉辦時裝秀的法國經典品牌Longchamp,2020春夏系列以「從清晨到黃昏的陽光之旅」為設計主軸,以陽光的腳步作為這一季的主視覺。創意總監Sophie Delafontaine從 Judy Chicago色彩豐富的藝術作品汲取靈感,透過圖騰、色彩以及面料,描述一位從白天過渡到黑夜的都會女性生活。這系列設計融合了運動與女性化的特質,同時再增添一點嬉皮的時髦,並結合了1970與1990年代的特點,試圖表現出介於運動風與波希米亞靈魂之間的女性氣質。

 
 
 
 
 
 
 
 
 
 
 
 
 
 
 

@longchamp 分享的貼文 張貼


Longchamp 2020春夏系列以「從清晨到黃昏的陽光之旅」為設計主軸,透過圖騰、色彩以及面料試圖表現出介於運動風與波希米亞靈魂之間的女性氣質。

Julianne Moore和Kate Moss在Longchamp 2020春夏的時裝秀現場,被問及會如何形容Longchamp這個品牌時,她們不約而同都提到了Longchamp是個歷史悠久的家族企業,經典又法式。Kate Moss又說:「Longchamp近年來的設計有越來越年輕、時髦的趨勢」。

 
 
 
 
 
 
 
 
 
 
 
 
 
 
 

@longchamp 分享的貼文 張貼


↑本次Longchamp大秀邀請了Kate Moss 16歲女兒的Lila Grace Moss Hack,似乎也透露了品牌亟欲年輕化的企圖。

Longchamp帶著歷史的光環與文化邁進新的一季,有著品牌的DNA卻又能將當代的流行巧妙綰和進設計裡。Longchamp的品牌年輕化企圖不侷限於2019秋冬首度嘗試的LGP Logo圖騰,她繼續透過材質、色彩以及廓形,試圖與更年輕的消費者溝通。這次的大秀,除了第一排的常客Kate Moss之外,也邀來了Kate Moss 16歲女兒的Lila Grace Moss Hack,似乎也透露了品牌亟欲年輕化的企圖。

陽光之旅系列的設計,在Longchamp經典的黑、白、酒紅、暖棕的呈現外,更加進了綠松色以及杏桃橘,模擬陽光在一天之內的推移。這樣的設計符合現代女性的日常穿搭,但又不忘加進一點巴黎女子獨特的風味,這一季短褲的剪裁更短,而長裙的裙擺更飄逸。

而為了進一步詮釋陽光的移動,Longchamp這季端出精心設計仿擬光線輻射的圖騰,這圖騰也隱隱有著向70年代致敬的意味。

Kaia Gerber 開場的這套Look十足的運動風,其上尼龍的面料與彈性束帶的運用,宣示了Longchamp往街頭、年輕一輩靠攏的企圖,然而底下搭著的白色拉鍊襯衫,則又說著這依然是Longchamp。

在「從日出到黃昏的陽光之旅」的主題下,麂皮、尼龍、棉質、絲綢、雪紡以及皮革等各式面料的運用,彷彿也模擬了從日出到夕照陽光的質地。

自從上一季創造了LGP之後,Longchamp繼續玩Logo,將原本略嫌老氣的賽馬標誌,放大之後放上不同材質、剪裁的衣著,突然多了點現代感。

本季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運動風格十足的彈性面料長筒襪靴,經典的黑色以及2020春夏主打的杏桃橘,搭上Longchamp的經典賽馬Logo,以及在膝蓋以下相當特別的襪靴長度,絕對會成為當季最炙手可熱的鞋款之一;改良過後的羅馬平底涼鞋,將綁帶一路隨性纏到膝下,少了過去羅馬涼鞋的銳氣,多了一分柔和與優雅。

Jaquemus推出什麼都裝不下、根本只能當項鍊的極小包之後,Longchamp也跟進推出了一系列的迷你包款。當創意總監Sophie Delafontaine被問及這麼小的包款,之所以被設計出來究竟是要裝什麼時,她說:「信用卡,因為提這款包的人是位獨立的女性,以及唇膏,因為她很女性化。」

2020春夏,Longchamp也翻新了有了20年歷史的Roseau包款,以平面圖騰的壓印,再度將原本簡約、優雅到幾乎有點老氣的包包,翻新成為下一季的IT包。

Longchamp為配合陽光的推移,這一季特別將大秀拉到室外,選在紐約最文藝,有著芭蕾、交響樂以及歌劇表演的林肯中心舉行。觀眾圍繞著水池而坐,模特兒沿著水池演示品牌最新一季的設計。大秀尾聲,模特兒們在水池前方一字排開,陽光底下的模特兒以及水池投影出的人影,這謝幕的畫面震撼卻帶有一絲寧靜——像是Longchamp,在與時代接軌的年輕化努力下,依舊是那位氣質卓絕、低調優雅的都市女性。

Longchamp 2020春夏的設計一如既往的實穿,沒有繁複誇張的設計,卻能在各種小地方發現細節的用心,多變的面料、廓形、風格以及顏色的選擇,正點出了這一季從白天到黑夜,適合不同場合著裝的設計主題。創意總監Sophie Delafontaine不耽溺在過往大眾對於品牌波希米亞的認知,很努力地拓出另一道新風格,而移師紐約辦秀的Longchamp彷彿也在說著,雖然她是個典型的法式品牌,但她很用心地跟上時代、和不同年齡層的消費者溝通,就像Longchamp的女性:獨立、自信,而且永不停止成長。

↑馬上就來看看Longchamp 2020春夏系列大秀吧!

 

◎Photo Via:VOGUE Runway, INSTAGRAM , Longchamp

◎Video Via:YOUTUBE


延伸閱讀


想看更多作者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