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工作者

"遊走〈JW Anderson 2020 春夏裝置藝術展〉不禁讓我回想:上一次跳脫框架看服裝,又是什麼時候了呢?"


Wazaiii

2020-3-11

|Wazaiii時尚郊遊去|走近藝術,讓 JW Anderson 2020春夏系列重塑我們的觀看體驗

這些可不是一般的盒子,它們不但是加拿大藝術家 Liz Magor 的作品〈Blowout〉,更是〈JW Anderson 2020 春夏裝置藝術展〉的主角。

↑JW Anderson 2020春夏系列秀場上的壓克力透明盒裝置藝術。

當我抵達 JW Anderson 春夏新品預覽會場,迫不及待地湊上前,想更近一點、更細一點去欣賞被堆置於地面的一個個透明壓克力盒,這些被 Onefifteen 初衣食午搬來台灣的作品,或躺或立地建構起亞洲首場藝術展的精彩表演。

↑ 加拿大藝術家 Liz Magor 的作品〈Blowout〉於選品店 Onefifteen 初衣食午展出。

此展,從藝術家作品中獲取靈感的設計師 Jonathan Anderson,以「凝視」為題,透過裝置藝術與難得直視女性身體之美的獨特設計線條,帶我們逐步反思我們看待日常事物的方式。

不僅從藝術出發,重塑了服裝定義,相較過往中性的設計,更多了些女性化的設計:隨興而浪漫的皺褶、垂墜;保留品牌天馬行空的 DNA 的不對稱與挖空設計;暗示優雅夏日歷險的流蘇、麻繩、編織細節;以及那件走近一看才發現竟是水晶繞麻繩構成的「外穿水晶胸衣」。

原來藝術作品能已這麼多種形式穿在身上,不禁讓我開始認真回想:多久沒有留意那些被擱置於生活角落、被視為理所當然的事物?而上一次跳脫框架看服裝,又是什麼時候了呢?

 

◎Photo Via : Wazaiii,Onefifteen初衣食午


延伸閱讀


想看更多作者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