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工作者

“大牌小牌並肩站,誰也不輸誰”


Wazaiii

2018-9-20

Wazaiii紐約時裝週趨勢統整─大小品牌共譜的強悍樂章

不斷流失人才(Victoria Beckham、Vivienne Westwood)、設計老調重彈、美式品味退流行……紐約在四大時裝週裡的地位如風中殘燭,但大品牌的後繼無力,不就意謂著新銳品牌的伺機而動?

服裝

解構、流蘇、直紋

從巴黎回歸的Proenza Schouler、一向放肆出名的Jeremy Scott和台灣代表JUST IN XX不約而同用「解構牛仔褲」呈現,丹寧大概是西岸穿搭中最重要的元素,經過破壞、刷舊、重製後,除了重新回應現代審美的定義,紐約客們應該也默默掏出信用卡了吧?

 
 
 
 
 
 
 
 
 
 
 
 
 
 
 

I.S. Latvian blogger(@justfashionworld)分享的貼文 張貼

 

 
 
 
 
 
 
 
 
 
 
 
 
 
 
 

models.c(@modelss.c)分享的貼文 張貼

Proenza Schouler和Jeremy Scott的秀上都可以看到解構牛仔褲的蹤影。

另一個貫穿本季的元素是流蘇小姐─Longchamp的狩獵風、Michael Kors的度假風、Coach的民族風。布料方面,小編一度以為布商們今年只提供直條紋路,Tory Burch的希臘時髦、Jason Wu的職場仙氣、Maria Cornejo的女子正裝和Tome帆布紮染都能看到它。寬鬆款式不再局限於復古老爹男裝,這股趨勢也逐漸流竄到今年春夏的女裝系列,與此同時該如何顯瘦?捨直條紋取誰。

 
 
 
 
 
 
 
 
 
 
 
 
 
 
 

@longchamp 分享的貼文 張貼

 

 
 
 
 
 
 
 
 
 
 
 
 
 
 
 

I.S. Latvian blogger(@justfashionworld)分享的貼文 張貼

 

 
 
 
 
 
 
 
 
 
 
 
 
 
 
 

Harper's BAZAAR Thailand(@bazaarthailand)分享的貼文 張貼

 

Longchamp、Michael Kors和Coach分別以不同風格演繹流蘇元素。

 
 
 
 
 
 
 
 
 
 
 
 
 
 
 

Harper's BAZAAR Indonesia(@bazaarindonesia)分享的貼文 張貼

 

 
 
 
 
 
 
 
 
 
 
 
 
 
 
 

Jason Wu(@jasonwu)分享的貼文 張貼

 

 
 
 
 
 
 
 
 
 
 
 
 
 
 
 

Andrew Van Sant(@this.is.avs)分享的貼文 張貼

 

Tory Burch、Jason Wu和Maria Cornejo本季雖說都有直條紋,卻呈現截然不同的春夏韻味。

配件

台上看得到的,你家也有「類似款」

關於頸上功夫,Calvin Klein用一頂學士帽搭淺水衣,Coach拿銀製餐具當耳環,Assembly用金屬紗料翻玩口罩,Dennis Basso的開場模特高掛Eye patch(家裡很可能真的有它);關於肩下點子,Proenza Schouler有保齡球袋和手鍊靴,Pyer Moss有上課用方袋。看它的第一眼,你不予置評,但當你盯得越久,或許是熟悉感作祟,好像一切都合理許多。 

 
 
 
 
 
 
 
 
 
 
 
 
 
 
 

I.S. Latvian blogger(@justfashionworld)分享的貼文 張貼

 

Calvin Klein以學士帽搭配潛水衣,呈現大海的血腥與衝擊感。

 
 
 
 
 
 
 
 
 
 
 
 
 
 
 

Coach(@coach)分享的貼文 張貼

 

Coach的餐具耳環相當可愛!

 
 
 
 
 
 
 
 
 
 
 
 
 
 
 

Assembly(@assemblynewyork)分享的貼文 張貼

 

Assembly本季的面罩,神秘中帶有一絲性感。

 
 
 
 
 
 
 
 
 
 
 
 
 
 
 

@duchesslibra 分享的貼文 張貼

 

Dennis Basso本季和身上睡袍成套的眼罩,有春日悠閒放鬆之意象。

 
 
 
 
 
 
 
 
 
 
 
 
 
 
 

Proenza Schouler(@proenzaschouler)分享的貼文 張貼

 

 
 
 
 
 
 
 
 
 
 
 
 
 
 
 

Forotherpeople(@forotherpeople)分享的貼文 張貼

 

Proenza Schouler的保齡球圓袋和鍊條靴,從沒想過的元素搭配在一起也饒富趣味。

 
 
 
 
 
 
 
 
 
 
 
 
 
 
 

DM FOR RATES.(@hood.visuals)分享的貼文 張貼

 

Pyer Moss的扁平方袋,時髦中帶點書卷氣息。

妝容

一如往常,裸就對了

一路向上繼續看到妝容,今年春夏以裸妝為主,較突出的有Khaite的仿曬雀斑妝和Coach的眼線勾勒妝,其餘大部份都以重打亮的裸妝為主,除展現春夏的輕柔寫意,也引導我們更專注於服裝呈現。

 
 
 
 
 
 
 
 
 
 
 
 
 
 
 

Denim Distress(@denimdistress)分享的貼文 張貼

 

Khaite本季的Lookbook裡頭可以看到好似剛從邁阿密度假回來,臉上的深邃雀斑妝很有夏日氣息。

 
 
 
 
 
 
 
 
 
 
 
 
 
 
 

Regis Salon(@regisuk)分享的貼文 張貼

 

Coach本季玩心大起,就連眼線也不放過。

小編私心同場加映

寬版復古西外的時髦混搭 

The Row被稱為Celine的接班人(畢竟品牌現在由一位Rocker接掌),將廓型西裝外套和不規則細肩Top、和服綁帶甚至及踝烏干紗裙搭配;Marina Moscone則是大膽將西裝裁出流蘇、襯著斜剪百褶裙、搭配露趾拖鞋,將象徵權力的元素摻入女性思維,再再體現時下的擁戴與躁動。

 

 
 
 
 
 
 
 
 
 
 
 
 
 
 
 

Fashion Wonderer(@fashion.wonderer)分享的貼文 張貼

 

 
 
 
 
 
 
 
 
 
 
 
 
 
 
 

Marina Moscone(@marinamoscone)分享的貼文 張貼


↑跟Wazaiii編輯一樣喜歡西外西褲、廓型正裝的讀者,千萬別錯過The Row和Marina Moscone這兩個牌子!

「大牌小牌並肩站,誰也不輸誰。

以上!我們倫敦見。

 

Editor/ 責任編輯:Eddie Ma

◎Photo Via:INSTAGRAM


延伸閱讀


想看更多作者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