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工作者

“十顆母親節蛋糕,給十種性格的偉大母親”


Wazaiii

2019-5-7

|Wazaiii Foodie特派員|十顆母親節蛋糕 給十種性格的偉大母親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人們逢年過節就得「吃蛋糕」慶祝,過年要吃、過生日也要吃,開心要吃、不開心更要大吃,不少科學研究都顯示,甜點會讓腦中的快樂因子上升,不過我想,這只是一小部分的原因。

沒有淺嚐即止這回事,真正美味的甜點甚至能讓人學會「珍惜」,因為每一口都是無上的享受。

珍惜,世上大概沒有比它更美的一個詞了,感謝Anna Jarvis與她的母親,讓每年五月的第二個禮拜日成為全球子女們一起珍惜母愛的日子,就讓Wazaiii編輯部以甜食作為媒介,推薦給各位今年台北有哪些母親節蛋糕,值得讀者們和母親共同享用。

Season─感官花園

推薦送給:喜歡香奈兒的貴婦母親

眼、耳、鼻、舌、口,歡迎來到五感的萬花叢林,睹莓果之色、聞紫羅蘭慕斯之順,嗅焦糖之炙、嚐黑醋栗果漿之甜,滿口杏仁蛋糕之滑溜,好是滋味。

 

呷滴─媽媽的覆盆子玫瑰乳酪

推薦送給:樸實卻又帶點少女心的母親

兩個理工男創立的甜點店,樓下是當鋪與一間情趣用品店,沒什麼多偉大的夢想,秉著一顆愛吃甜的心,將覆盆子戚風蛋糕夾入玫瑰乳酪餡,呷滴滴(台語),好好味(粵語)。



 

BoKa─玫藍

推薦送給:比你還喜歡拍照、更愛用Instagram的母親

如果啦,你覺得母親節買一束康乃馨稍嫌俗氣,玫藍沒攔你,當日購入的新鮮花卉之間,匿著玫瑰與藍莓雙層生乳酪,再悉心擱上玫瑰食用花瓣,誠意、愛意倏地滿溢。

 

Heritage Bakery & Café─紅心芭樂戚風蛋糕

推薦送給:晚上總會切一盤水果給家人享用的母親

從世上挑一樣我最愛吃的東西,大抵就是美式甜點,份量夠、甜度夠、層次夠,咦?眼前這位混血兒是?由法國麵粉、北海道鮮奶油、小農紅心芭樂共組的它,有美式的氣派,同時細緻入心。

 

CheeseCake1─紅莓寶石乳酪

推薦送給:非常懂保養的母親(是我的直覺,不要懷疑)

誰?什麼甜點界的愛馬仕?高貴的橘色方盒中,藏著本季新研發的冰涼風味,法國草莓或泥、或粒,佐以52小時自然熟成乳酪,歷久彌新、引人入勝。

 

CHA CHA THÉ─〈純粹〉焦糖起司蛋糕

推薦送給:怕麻煩、不想把人生想得太複雜的母親

世上還有什麼是純粹的?母親的愛?或許,還有這顆實在的起司蛋糕,像是一面粉色的明鏡,或是一只清亮的配件,外表典雅,入口迸發的焦糖香,連味蕾都大張旗鼓的開揚。

 

珠寶盒法式點心坊─藍星之心

推薦送給:平時吃西餐一定要加起司、乳酪條的母親

珠寶盒的第一顆心,給KIRI起士、酸奶油、依思尼白乳酪的濃厚交融,馬達加斯加香草與藍莓的香甜呼應,以酥脆的塔皮為枕,嚐來馥郁香醇。


 

 

珠寶盒法式點心坊─庭園玫瑰

推薦送給:熱愛跟朋友分享自己有孝順子女的樂天派母親

珠寶盒的第二顆心,給荔枝與覆盆子的相互勾引,榛果的鹹與脆塔的甜,像是現實的倉促與家的慢速,愈是想嚐出人生哲學,母親的愛就愈是甜美悠長。

 

Le Ruban Pâtisserie─甜蜜陪伴

推薦送給:每天都在等待驚喜的母親

我曾在晚上七點抵達店裡,望著空蕩明亮的甜點櫃,與店員相視而笑。這次終於一親櫃內蛋糕芳澤,葡萄柚的酸甜與玫瑰的清香,交錯在鬆綿的海綿蛋糕中,第一個驚喜是最底層的千層派皮,第二個,就等你敲開上頭的愛心。

 

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卡士達水蜜桃塔、甜點雙拼組合

推薦送給:很愛吃甜食、完全不忌口的吃貨母親

從小攤車到實體店,身為深夜一路成長的骨灰級鐵粉,很是驕傲。11X11公分的水蜜桃塔,清甜而酥脆,想稍稍滿足下sweet tooth,芒果塔和榛果巧克力塔也很是推薦,其實這三個我都嚐過許多次了,但就是膩不了、也戒不掉。

OK,編輯部是否非常貼心?連分類都幫你選好了!

咦?你問我萬一母親橫跨多種性格該怎麼辦?

簡單,那就都買啊。(相信我,母親們會邊拍著你的肩罵你浪費錢,邊跟鄰居阿娟炫耀的。)

 

Editor /  責任編輯:Eddie

◎Photo Via:Wazaiii


延伸閱讀


想看更多作者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