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工作者

“雖然我是時尚部落客,但我想傳達的不僅僅是如何穿搭而已,我想要傳遞的是有中心思想的訊息”


Wazaiii

2017-11-8

|如果只有喝一杯咖啡的時間,你會帶我去哪兒?|

原來美學都在這裡培養!隱身於城市一角的世外桃源-時尚部落客VON VOGUE

每個城市都有所謂的「Hidden Gem」,也就是大隱隱於世的城市「寶石聚落」(好啦!這是編輯部自己翻譯來的,但你們懂的!),通常只有熟門熟路的人帶路,才能找到這些不容易被發現的好去處。

Wazaiii成立至今專訪了許多對美學有獨特見解的人,我們發現,其實時尚不僅是外表的穿搭,更重要的是體會生活,並從中獲得啟發,再延續到自身對外展現的模樣!難怪人們總說:「The Art of Living」,生活不僅是一門藝術,還能大大改變我們的時尚樣貌。

我們開啟了一個新專題,希望各路好手能夠帶我們去看看世界各地的「寶石聚落」,究竟是什麼地方,讓風格獨具的時尚人士們所醉心,就算只有一杯咖啡的時間,也非得為我們介紹?

第一站我們來到米蘭,帶領我們的,是來自溫哥華的臺籍時尚部落客「VON VOGUE」。本名Claire的她擁有一頭白金色頭髮,究竟對時尚很有自己想法的她要帶我們去哪兒呢?趕快跟Wazaiii一起來看個明白!

『我帶大家來的地方,是全米蘭最有名的一間複合式選品店,她是已故Vogue Italia總編輯的姊姊-Carla Sozzani所開的,因為位於「Corso Como」路上的10號,所以名字就叫做「10 Corso Como」,簡單明瞭,但不知道的人經過這個小小的門,是不會發現的喔!』

『其實我的主業是工程師,負責光纖纜線的規劃,欸...我不知道怎麼解釋,但就像台灣中華電信裡的工程師吧!是不是跟我時尚部落客的身份很不搭呢?哈哈!(編輯部指向她的金色頭髮)噢!在溫哥華其實主管不太Care我們的髮色,工作做好比較重要。啊!上菜了!』

『因為我是理工科出身的,本身就很會研究機器,所以我對於相機或是攝錄影機的研究很仔細,知道各種品牌所拍出的風格差異在哪裡。會成立部落格,是因為對拍照有興趣,所以我出國工作,一定會先研究那個城市最值得拍照的地點在哪裡。這次我決定帶大家來看看「10 Corso Como」,這個地方不僅有花園餐廳、室內酒吧,還有全世界最棒的時尚選品店之一,裡面不僅有最頂級的時尚品牌,還有美妝、家飾部門。我喜歡先來餐廳吃頓飯,慢慢喝杯咖啡,再前去補充時尚與美學養分,是不是很有義大利Style呢?而且我好喜歡義大利人喔!他們很直接,但也很真實,就算我們語言不通,他們還是很樂於助人,包括品牌公關,2017年是我第一次申請米蘭時裝週,但義大利品牌不像其他國家,可能會挑粉絲數眾多的部落客,而是看Profile內容,有好的內容都樂意邀請,讓我很感激。』

『雖然我是時尚部落客,但我想傳達的不僅僅是如何穿搭而已,我想要傳遞的是有中心思想的訊息。所以平時我喜歡看展覽、也喜歡看書。「10 Corso Como」裡有兩個展覽廳,都是由Carla Sozzani策展,來這邊一定要記得上樓看看新的展覽是什麼。走到三樓,還有一間全米蘭最多時尚藏書的書店,有時在這邊還能碰到讀書會或簽書會,如果來到米蘭,一定要來碰碰運氣,說不定會遇到自己的偶像!』

『當然整個「10 Corso Como」最好拍照的地方,就是它的頂樓花園了!沿著三樓的藝廊一路走到底,有一個旋轉樓梯,走上來就是了。許多人在這邊曬太陽或看書,我則喜歡在這邊拍照,因為這裡不僅陽光充足,各種桌椅擺設都是經由Carla Sozzani親自監工,可以說是全米蘭最有時尚藝術氛圍的頂樓花園了!其實我覺得有了Instagram後,大家對於Fashion的表現方式都變了,因為讀者想閱讀「立即」的內容,「好看」跟「不好看」只花一秒就決定,反而不太去思考圖片背後的故事,讓我有點失望。我希望還是能夠產出好的照片,跟寫些有趣的內容,像我就發現台灣的部落客很會寫故事,不像歐美部落客可能都只是放一個表情符號,或寫一句話就結束了。』

最後,Wazaiii不免俗的要問一下Claire,身為一位在溫哥華的人氣時尚部落客,是如何呢?

『其實在溫哥華做部落客很可憐耶!我們像是處在邊陲地帶一樣,因為加拿大不像台灣,沒有自己國家的品牌公關,我們還是得透過公關公司接案。畢竟我們的時尚領土隸屬於美國,而美國公關光是處理這麼多北美部落客、Youtuber都來不及了,哪還有時間管到偏遠的加拿大?尤其現在北美這邊的趨勢,是做Youtuber比較紅,因為年輕世代喜歡看影片,且年輕世代的粉絲佔有數真的很高,我曾經隸屬於經紀公司,但資源總是會被分配到擁有比較多年輕粉絲的Youtuber身上。其實這個現象不難理解,但我想做的事情可能沒辦法那麼快,就像我也想拍影片,可是可能不是自拍,而是需要更多的剪輯跟後製,才能達到我心中的水準。像我就覺得台灣是個很神奇的地方,雖然腹地這麼小,但是機會卻好多,身在溫哥華的我們,要做高質感部落客,其實是非常辛苦的事情。』

編輯部看著眼前這位纖細的金髮女孩,再翻翻她擁有十幾萬粉絲的Instagram頁面,實在很難想像這麼漂亮的專頁,居然全出自她手,並且只是兼職,而非正職。更不用說她是一位來自台灣而非溫哥華本國籍的時尚部落客,在異地打拼一定有更多難以言喻的辛苦。

Wazaiii編輯部能在他鄉米蘭,遇見同是在異地打拼的台灣部落客,還能一起在米蘭必訪的「10 Corso Como」,一起吃喝、逛店、看展、大開眼界之餘,更希望眼前這位女孩,能夠持續發光發熱,實現自己的夢想。

(下次台灣見囉,Claire!)

VON VOGUE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byclaireliu/

 

◎Photo Via:Chris Yi


延伸閱讀


想看更多作者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