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生活家

“骨感纖細也好,圓潤豐腴也罷,更重要的是坦然地接受並熱愛自己與生俱來的樣子”


Daisy Hsiao

2020-4-29

不被數字綑綁的「美」,是女權意識高漲的時代,必須體現的真理

寫這篇文章時,我已經跟體重搏鬥了兩個多月,是的,農曆年間吃胖的1.5公斤,至今仍好端端地賴在我的身體上。儘管每天吃得節制、經常運動,討人厭的1.5公斤依舊沒有要離開的意思…。對於全天下的女人來說,減肥就是永恆的課題,只是,我們真的需要再瘦一點嗎?又或者,我們到底為了什麼而減?

走了 Chanel 、Valentino、Alexander McQueen、Mugler、Fendi 等大秀的 Jill Kortleve 。

前陣子剛落幕的時裝週,有個 Model 很特別,一連走了 Chanel 、Valentino、Alexander McQueen、Mugler、Fendi、Michael Kors、Rag & Bone、Jacquemus 等大秀,說她特別是不因為她長得特別美或特別年輕,而是和其他名模相比,她實在有些豐腴,是時尚圈中所謂的大尺碼女孩

 
 
 
 
 
 
 
 
 
 
 
 
 
 
 

Jill Kortleve(@jilla.tequila)分享的貼文 張貼


來自荷蘭的 Jill Kortleve ,是時尚圈中所謂的大尺碼女孩,但她充滿異國情調的精緻臉蛋和深邃神秘的眼神,卻又特別迷人。

她叫 Jill Kortleve ,來自荷蘭,認識她是去年夏天她為 H&M 拍攝了一系列泳裝形象照,圓潤豐滿的身材顛覆了普羅大眾對於比基尼女郎的刻板印象,但她充滿異國情調(祖父有印度血統)的精緻臉蛋和深邃神秘的眼神,卻又特別魅惑、迷人,我立刻追蹤了她的 Instagram ,深深被她私底下很真實自然又俏皮可愛的樣子吸引,才知道她跟許多女孩一樣,她的人生有一半以上的時間都在跟體重斤斤計較,當了 Model 之後,也常因為身材而失去許多機會,直到她終於在這條探索自己的路上體悟到身材不應該是定義女人價值的唯一標準,決定不再被體重綁架的她,才成為如今自在開心的模樣,甚至慢慢在時尚圈嶄露頭角。

 
 
 
 
 
 
 
 
 
 
 
 
 
 
 

Jill Kortleve(@jilla.tequila)分享的貼文 張貼


去年夏天她為 H&M 拍攝了一系列泳裝形象照,圓潤豐滿的身材顛覆了普羅大眾對於比基尼女郎的刻板印象。

如果我們再把時間往前拉一點,肯定也會記得 Ashley Graham ,體重超過100公斤的她有「最胖超模」的稱號,如果 Jill Kortleve 的尺寸是歐規40號、 Ashley Graham 便是得要46號(美規16碼)才塞得下,但她卻是全世界最會賺錢、曝光率最高的 Model 之一,上遍《VOGUE》、《ELLE》、《SELF》等時尚雜誌不說,連主打直男市場的《美國體育畫報》一年一度的泳裝特刊也在2016年找她拍攝封面照,不只引爆話題,更讓她成為許多直男的性感女神, Barbie 公司還為她打造了一款大尺碼芭比娃娃,而 Ashley Graham 也登上夢想的時裝周伸展台,甚至跟不少大尺碼品牌合作,好比與加拿大零售商  Addition Elle 共同推出大碼內衣等,事業一飛衝天!

 
 
 
 
 
 
 
 
 
 
 
 
 
 
 

A S H L E Y G R A H A M(@ashleygraham)分享的貼文 張貼


Ashley Graham 全世界最會賺錢、曝光率最高的 Model 之一,上遍《VOGUE》、《ELLE》、《SELF》等時尚雜誌。

和 Jill Kortleve 一樣, Ashley Graham 從小就是胖女孩,但因為有張漂亮的臉蛋,十二歲就被星探發掘、出道當 Model ,長大的過程中使盡力氣讓自己從胖模變辣模,卻始終徒勞無功,直到她逐漸認識並接受自己的身體,才重拾做為一個女人的自信,而儘管身材十分豐腴, Ashley Graham 的身型比例卻非常好,線條也是緊實的,這與她定期運動有關,而胖得健康又性感、個性陽光開朗,正是她大受歡迎的原因。

Ashley Graham 的身型比例卻非常好,線條也是緊實的,胖得健康又性感。

由此可見女人的美,絕非體重機上的數字可以定義的,骨感纖細也好,圓潤豐腴也罷,更重要的是坦然地接受並熱愛自己與生俱來的樣子,畢竟健康開朗、自信積極的女孩,沒有人不愛。說起來,這也是女性意識的展現,女權指的可不只是處處跟男人較勁,而是身、心、靈都能全然自主,而不被刻板的審美觀念束縛自然是其中最重要的,慶幸的是這樣的覺醒正在發酵,近幾年來時裝界陸續任用「非典型美女」來演繹各式樣貌的設計,從胖女孩、白子、跨性別到白斑症,身體的不完美非但沒有減少這些女人由內而外散發的光彩,甚至更獨特。

 
 
 
 
 
 
 
 
 
 
 
 
 
 
 

Victoria's Secret(@victoriassecret)分享的貼文 張貼


↑知名內衣品牌 Victoria's Secret 也跟上這股趨勢,重新打造品牌形像,不再強調纖細的身材。

所以女孩們,肥就不用減了,就算真的要減肥,也得是自己心甘情願,想再苗條一些或者健康一些,而不是因為任何誰的批評指教。

 

◎Photo Via:INSTAGRAM,達志影像


延伸閱讀


想看更多作者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