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工作者

“在網路社群上的美照,總讓人想問天,為什麼造物主沒把多一點肉送給她?”


oopsWu

2017-7-17

時尚圈掀健身潮 線條才是窈窕關鍵

前幾年的網路文只要寫到「減肥」、「瘦身」相關的減重文,幾乎可以說是點閱保證,近年則風向有了不一樣的轉變,不只是追求瘦,「健康美」才是現在的王道,也因此健身房大興,持續展店,歐美的健身概念,受到名人、網紅帶動,皮拉提斯、瑜珈、芭蕾、拳擊等全身或針對各部位的訓練,都是時下最流行的美體運動。

國內外的健身魔人

 

A post shared by Karlie Kloss (@karliekloss) on

風起雲湧的健身浪潮從歐美開始風行,在網路社群興起後,更是成功影響全球審美觀,超模的身材,搭配健身管理,還有許多辣媽,養胎不養肉,更別說有健身運動的女生更好生,像ELLA(陳嘉樺)懷孕9個月還熱舞,創下28萬點閱,網友直喊,「想去幫妳扶肚子!」近年她健身有成,在媒體訪問中,曾說自己每周運動2、3次習慣,今年4月兒子勁寶出生後,她也不忘透過健身找回曲線,更在網路秀出伏地挺身照片。再度驗證千古名言,「天下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

國內有辣媽ELLA,歐美的健身概念風行已久,許多超模、女星的身材都讓人分不清是天使還是魔鬼,根本不是凡人可以理解的世界。適逢夏日到來,正好是無法藏肉的季節,也許本文沒辦法拯救你的body,但可以拯救你的靈魂,來一場健身大夢。

最近代言多多的超模卡莉克勞斯KarlieKloss,不只是社群紅人,更是媒體寵兒,每次出場都不吝秀出好身材,她曾在受訪中說,自己熱愛拳擊運動、皮拉提斯和平板式運動訓練,可以塑造手臂、背部、腿部和臀部線條,無獨有偶,巴西名模吉賽兒邦臣Gisele Bündchen也靠拳擊塑身。

澳洲辣媽代表,當屬超模米蘭達可兒MirandaKerr,規律的作息加上瑜伽運動,魔鬼身材還是令人羨慕,在網路社群上的美照,總讓人想問天,為什麼造物主沒把多一點肉送給她?

健身課程風起雲湧

隨著健身概念興起,除了越來越多國際連鎖健身房開幕,也有在地化的健身房選擇,除了以教練課程計價,也有以時數計價,各種消費方式,不只考驗算數,也考驗自己的意志力。

以周遭的親友來看,瘦身有成,不對,是塑身有成,都是跟對了教練。好的教練帶你找回曲線,我也是在這樣的狀態下受到激勵,看到同業的肌肉照,整個驚為天人,也火速報名教練課程,但目前狀態未明,身上的肉,仍是一團和氣。

就以目前的狀態來說,教練課程最大的差異就是量身訂製,根據個人需求給予健身、飲食規劃。在指導動作上,我覺得,學會一點就是「抬頭挺胸」,很多健身動作都需要挺住,剛好可以矯正長期坐在電腦前的歪扭身軀,我不知道你是不是歪了,但我想我是。

然後除了這些冠冕堂皇的理由之外,當然私心也是想練一下比基尼線跟腹部,人在江湖,肚子挺出來,高下立判!馬上知道有沒有在運動,騙不得人。

健身有感 穿衣好看

健身,可以立即見效的就是「穿衣服變得好看」,男生不管高矮,有健身有差,穿衣服都很挺,而且不分男女,舉凡有健身者,對自己身材的自信,真的是衣服也掩不住,每每看到健身的人,感覺隨時都可以把衣服脫了,驗收!

好了,我們不要說得這麼膚淺,我要出賣我的朋友K,他說,他本來是個胖子,然後愛上跑步、愛上健身,在運動的過程他感受到真正的快樂,重點是,他離開媒體業後就去當健身教練。

所以媒體人,我們好好健身,在這個隨時會變成外包的世代,多習得一技之長,感覺可以寫在履歷上,多少加點分,畢竟懂得管理身材的人,一定對自己不馬虎。

 

◎Photo Via:達志影像, INSTAGRAM


延伸閱讀


想看更多作者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