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工作者

“這個展覽讓人再次爲寶格麗著迷,我似乎也能感受到80年代,世人為寶格麗瘋狂的心情”


oopsWu

2019-3-27

寶格麗WILD POP頂級珠寶暨腕錶展 用羅馬式華麗的展演讓人深刻難忘

頂級奢侈品品牌寶格麗BVLGARI從珠寶店發跡,以羅馬式的華麗,成為義大利精品代表,從珠寶、腕錶、皮件等,展現品牌的熱情與奔放。這次頂級珠寶暨腕錶展,有許多初次訪台的珍寶,寶格麗不是秀氣的小家碧玉,而是優雅與個性兼具的大家閨秀,從設計中細細品味珠寶故事,感受流金歲月中的寶格麗風華。

致敬80年代 當寶格麗碰上藝術家安迪沃荷

當代藝術家安迪沃荷(Andy Warhol),除了以普普藝術聞名,更被譽為是繼畢卡索(Pablo Picasso)之後,21世紀最有影響力的藝術家,他甚至還是一位珠寶愛好者,鍾愛著義大利珠寶品牌寶格麗。

他與寶格麗在80年代結緣,當時寶格麗家族第3代傳人Nicola Bulgari熱愛紐約,因而移居至此,也將羅馬精品帶到美國都會,展開私人珠寶訂製服務,進而與安迪沃荷相識,兩人也結下一世情緣。安迪沃荷曾說過:「當我在羅馬,我總是會去寶格麗,因為那是現代藝術最重要的博物館。」他更曾對Nicola Bulgari說:「對我而言,你的珠寶就是80年代!」

兩人惺惺相惜的情緣,也成為寶格麗「WILD POP頂級珠寶系列」發想來源,品牌從安迪.沃荷的知名作品中尋找靈感,將普普藝術符號轉化為珠寶設計,用永恆的珠寶,紀念這段情誼。在「WILD POP頂級珠寶系列」中,寶格麗以「貓」為主題的項鍊,便是向藝術界的貓奴安迪沃荷致敬,他曾與25隻貓同住公寓,玉髓爪、鑽石貓臉、性感的尾巴成為珠寶標誌,典藏寶格麗的「貓」,也成為當代貓奴向藝術家致敬的方式。

↑「WILD POP頂級珠寶系列」主要從安迪.沃荷的知名作品中尋找靈感,將普普藝術符號轉化為珠寶設計。

↑寶格麗設計一系列以「貓」為造型的珠寶,向曾與25隻貓同住公寓的「貓奴」安迪.沃荷致敬。

除此之外,80年代的音樂百花齊放,寶格麗創意總監Lucia Silvestri以瑪丹娜(Madonna)、大衛鮑伊(David Bowie)及MTV音樂短片中出現的合成器與麥克風為靈感,打造「WILD POP MUSIC頂級珠寶系列」,用頂級縞瑪瑙、珍珠母貝、鑽石、彩寶等展現音樂符碼,讓不同的藝術創造出火花。

↑八零年代的音樂亦是寶格麗「WILD POP頂級珠寶系列」的創作靈感之一,大衛鮑伊的閃電標誌也成為珠寶的設計元素。

↑寶格麗透過頂級縞瑪瑙、珍珠母貝、鑽石等彩寶,展現琴鍵及麥克風的音樂符碼,讓不同的藝術創造出火花。

寶格麗頂級工藝 讓世人為之傾倒

80年代對寶格麗來說是輝煌年代,首開先例將品牌Logo融入珠寶與腕錶設計,帶動珠寶的Logo狂熱。40年代推出的Tubogas,在80年代再成話題,鑲嵌希臘羅馬古幣的Monete項鍊,更是當時最受歡迎的寶格麗作品。這些至今依然存在的寶格麗經典設計,在「WILD POP頂級珠寶系列」裡有了新詮釋,「WILD POP頂級珠寶系列」向80年代致敬,同時傳遞寶格麗大膽狂放魅力和頂級工藝。

對我來說,這次展覽除了一窺80年代的燦爛,還能近距離欣賞寶格麗的珠寶,一探頂級珠寶的工藝。人家都說魔鬼藏在細節裡,頂級珠寶也是如此,每個細節都做到完美,每件作品都有傳承意義,寶格麗經典Serpenti蛇頭珠寶,透過不同寶石的演繹,展現不同的優雅魅惑。

↑寶格麗經典Serpenti蛇頭珠寶,也於「WILD POP頂級珠寶系列」添加各種彩寶演繹,展現不同的優雅魅惑。

「WILD POP頂級珠寶系列」總能讓人感到趣味,80年代耳熟能詳的人物成為珠寶靈感,將音符、貓、抽象的藝術,都變成具象的珠寶藝術品,只看照片是不能感受到現場寶石散發的魅力,每件作品都讓人駐足許久,渾然天成的工藝,莫怪藝術家、名流為之傾倒,這世上又有誰能不愛寶格麗呢?

寶格麗不只是珠寶經典,腕錶也極具收藏價值,包括這次展出的BVLGARI OCTO FINISSIMO MONETE TOURBILLON超薄鏤空陀飛輪古幣錶,面盤鑲嵌一枚君士坦丁一世古幣,讓這只腕錶本身就是一件古董。而BVLGARI OCTO FINISSIMO鈦金屬超薄三問腕錶,也是世界最薄三問錶的紀錄保持者。

↑面盤鑲嵌一枚君士坦丁一世古幣的BVLGARI OCTO FINISSIMO MONETE TOURBILLON超薄鏤空陀飛輪古幣錶,全球僅此一只,相當珍貴。

↑BVLGARI OCTO FINISSIMO鈦金屬超薄三問腕錶,是世界最薄三問錶的紀錄保持者。

這個展覽讓人再次爲寶格麗著迷,我似乎也能感受到80年代,世人為寶格麗瘋狂的心情。

 

◎Photo Via:BVLGARI


延伸閱讀


想看更多作者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