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消費者

“Arthur Arbesser時刻皆會出現讓觀眾嘴角微揚的可愛驚喜設計!在義大利品牌一慣奔放華麗的風格中,讓人感到耳目一新”


RayMonde

2017-9-23

|Wazaiii Fashion Week SS18|

結合經典與現代,煥然一新的義式風情

米蘭時裝週的重要性,我想各位讀者們一定都了解,高端時尚品牌如GUCCI、FENDI、PRADA……等,皆在每年的米蘭時裝週向大眾展示最新一季的系列。此時在這座城市集結的,是來自全世界的時尚工作者,各個抱著興奮激動的心情,想親身感受這些義大利品牌,將藝術與文化注入服裝後,所激盪出來的火花,並親眼目睹這些偉大設計師們的創意。只能說每屆米蘭時裝週,處處皆精彩!除了一線品牌的光環之外,伸展台上的「Rising Star」亦是這個時尚之都的活力來源,更是讓米蘭時裝週充滿可看性的原因之一。

↑設計師Arthur Arbesser

Arthur Arbesser,這位來自維也納的設計師,自2015年在Pitti Uomo展出個人品牌首個系列後,便受到時尚圈的矚目,先讓我們來看看最新系列2018年春夏的作品,一同感受Arthur Arbesser的魅力所在。一如往常地,在義大利品牌一慣奔放華麗的風格中,Arthur Arbesser精簡俐落的服裝輪廓,總讓人感到耳目一新,但千萬別以為線條簡潔的設計,就會少了義式的熱情與奔放。事實上,Arthur Arbesser更擅長將這股「熱情」運用於色彩中。簡潔線條搭配上明亮色彩,一直是這位設計師的作品特色。從2018年春夏系列中,總共31套的looks裡,便出現了綠、黃、藍、紫等色彩,本季服裝印花上,Arthur Arbesser嘗試了許多風格,其中「線條」的紋路,讓服裝看起來不單調,同時也顯得更加俐落優雅。密集的「幾何」印花搭配上明亮的色彩,則讓服裝更顯活潑,展現了義式風情。除此之外,從幾件上衣與洋裝上,也能看見充滿「手掌」的有趣印花,這些單品讓整場秀看起來一點也不無聊,時刻皆會出現讓觀眾嘴角微揚的可愛驚喜!

 

A post shared by Stephen Wang (@fashiondragonnyc) on

此季春夏系列中,秀場上有幾套作品,彷彿時光機般,帶領著觀眾回到過去。

這些作品輪廓,讓人快速聯想到20年代流行的「H型套裝」。除此之外,20年代的「The garçonne look」,以及30年代所流行的寬鬆洋裝,在Arthur Arbesser 2018年春夏系列中,皆能看見它們的身影。一場將過去服裝輪廓,融合現代色彩與印花的大秀,實在有趣!不得不說,其中有套作品出場時,立即讓我想到了香奈兒女士呢!

 

A post shared by Giorgia Imbrenda (@giorgia_imbrenda) on

Arthur Arbesser雖然是個年輕的品牌,但設計師本身在創立品牌之前,早已在Armani底下工作多年,累積了幾年經驗後,Arthur Arbesser便自創品牌,開始向時尚圈展現自己的才華。2015年Arthur Arbesser除了在Pitti Uomo展出同名品牌的第一個系列外,該年他更成為了義大利品牌ICEBERG的創意總監。米蘭時裝週的秀場上,令人期待的也不再只是那些一線品牌,Arthur Arbesser的才華與熱情,近幾年不斷地被時尚圈看見。而就在今年,Arthur Arbesser入主品牌FAY,擔任該牌的創意總監,在義大利,以「clean lines」為服裝創作主軸的品牌較少,而Arthur Arbesser則能以簡單輪廓搭配色彩,展現出不一樣的義式風情,實在讓人佩服。

↑Arthur Arbesser最新18年春夏系列發表

 

◎Photo Via:達志影像, INSTAGRAM


延伸閱讀


想看更多作者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