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工作者

“這次在米蘭展演的Max Mara春夏大秀,從第一秒就讓人驚訝不已啊”


Oshare Otaku aka 鬼鬼

2019-9-20

|Wazaiii看秀零時差|Max Mara的2020春夏新裝是用力鼓掌還不夠的帥!

該怎麼說呢?Max Mara這個品牌很特別,基本上不會有太明顯的變化,但是每季還是有許多讓人驚艷的地方。這麼說吧,難道Max Mara的伸展台上會缺少駝色嗎?不可能。難道Max Mara的伸展台上會沒有大衣嗎?還是不可能。不過,這次在米蘭展演的Max Mara春夏大秀,從第一秒就讓人驚訝不已啊!

首發灰色三連星,分別有軍事、男西裝,以及先前出現過的大型機能口袋,透過材質與剪裁的運用,「英挺」是第一個出現在腦海中的形容詞。三位模特兒紮著俐落可愛的雙馬尾辮子,雙手插在口袋步伐一致的走秀,畫面相當吸睛!緊接著,整場秀唯二出現的灰藍色設計─長版合肩外套正好與領帶相呼應,短褲與長靴營造出帥氣氛圍。這讓我想起,Max Mara的秀前直播預告,就是一台復古打字機,再者,創意總監Ian Griffiths經常透過作品傳達「跨越年代以及成功自信女性」的精神,而眼前的設計,似乎回應著這些念頭。

軟質地的藕色寬領大衣與灰色老爺九分褲,復古又摩登,而內搭這季經常出現的大口袋領帶襯衫,卻是輕柔的Babyblue色,專業與柔美原來可以如此詮釋啊。接著,單色窄身百褶裙,暫時看不出是否為單件式設計,不過,四個外露的大型口袋,在線條上替整體增加了焦點,這一套更帶出此次配件類的亮點(後述)。半開玩笑說彷彿中山裝一般,正面四個大型口袋的設計,不斷的出現在這次的大秀中。翻袖短T-Shirt搭配的是灰色寬短褲,相當拉風,重點是,再次出現像是報童帽與軍帽折衷的帽子,以及首次出現的包袋配件,是縮小版的Whitney Bag啊!好了,這次的101801大衣,採用的是寶貝藍配色,以及方才也有出現在裙裝上的螺旋設計細節,算是再次回到了經典的Max Mara。

這次春夏的駝色同樣精彩,風格從方才的軍事元素回到了都會,裙裝及褲裝同樣俐落亮眼,螺旋設計依然出現在此系列中。然而,所使用的材質不同,施以不同風格的剪裁與搭配,讓Max Mara的駝色依舊精彩。先前出現過的肩背包,在這時以大型旅行袋的方式出現。到了黑色系列時,這季的波卡水玉點變小了,相對的層次、拼貼、螺旋剪裁,讓黑色在入春後不再枯燥單調。而穿插的粉色服裝,透過搭配也可以與黑色軍裝風格進行很棒的交流。相較之下,白色系列明顯增加現代感,先前大量出現的軍事風格變成了點綴,然而,寬鬆卻仍有著簡約俐落的線條。是啊,畢竟Max Mara向來希望衣服能經常被拿來穿,那麼實穿與搭配性就變得更重要了。

必須要說,卡其色雖然很常見,Max Mara也有很多卡其色單品,但這次春夏的展演真的很酷。或許是因為卡其色原本就跟軍事風很搭,幾款設計看下來,無論是窄裙套裝、飄逸螺旋剪裁長裙、九分褲、抑或是西服背心、短褲等,皆呈現出不同的感覺和氣氛,這讓從飛行墨鏡融入復古元素的大圓框太陽眼鏡,顯得格外亮眼。如同先前幾次的大秀,這次三款顏色不是正色,而是適合春夏的五款粉嫩色系,施以在不斷出現的報童軍帽、挺立的領帶襯衫、長版夾克及短褲上,甚至是同色的長靴。延續著五個粉嫩色的是結尾的五套背心簡約風小禮服,有趣的是,每款都還是搭配了同色的報童軍帽,這應該不是暗示了吧。

這麼說吧,將軍事風格或是偏男性向的設計運用在女裝上並不是新鮮事,在日常生活中,也不難發現有許多女孩子喜愛這般風格。不過,若要說:「2020春夏的Max Mara大秀,將原本生硬的軍裝、工裝、制服,融入了非常重的女性元素。」這句話就不成立,因為並不是在既定的女裝上去刻意強化,而是透過品牌慣有的特色,來重新詮釋靈感來自英國諜報影集《追殺夏娃Killing Eve》的春夏系列。該怎麼說呢?除了「帥」之外,暫時還想不到更貼切的形容詞,尤其是最後所有模特兒一起登場時,真的帥慘了!

↑馬上就來看看Max Mara 2020春夏系列大秀吧!

 

◎Photo Via:Vogue Runway

◎Video Via:YOUTUBE


延伸閱讀


想看更多作者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