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生活家

“我們太想知道自己什麼時候可以成功?什麼時候會快樂?而忽略了好好品嚐孤獨與失敗的滋味”


Lovina Wazowski

2020-5-14

手機或世界,你選哪一邊?

Facebook 的創辦人 Mark Zuckerberg 36歲了,他的青春過得很精采吧?你的呢?

10年前一場洛杉磯的暑期遊學,我跟著當地的朋友一起註冊了一個叫「Facebook」的東西。那時候的台灣還處於「無名小站」的巔峰,隨著不同年紀、不同階段轉換過不少網路平台的我們,還不知道從這個藍藍的網站開始,世界會從此不一樣。

 
 
 
 
 
 
 
 
 
 
 
 
 
 
 

Брокерские услуги(@federation.consulting)分享的貼文 張貼


網路世界的高速像搭一場雲霄飛車,一開始那三分鐘刺激好玩,直到你發現一搭就是十年,它越轉越快,而你永遠下不了車。這個「快」,並不只是我們對於手機螢幕必須24小時有求必應的渴求,這個「快」同時也讓我們交朋友的速度更快了、不含金湯匙的你致富的方式更多了、從學徒到大師的過程看起來更輕鬆了。所有的人都講求「省時間」,但因為科技而省下的時間,最後去了哪兒呢?

 
 
 
 
 
 
 
 
 
 
 
 
 
 
 

Bastian Lehmann(@bastilehmann1860)分享的貼文 張貼


在雜誌社遇過一個很資深的攝影師前輩,我們聊起他新換的一批助理:「很多人問我:『成為一名優秀的攝影師,需要多久的時間?』」前輩講完自己笑了:「我怎麼知道你的養成需要多久時間?可是現在的孩子在沒有答案的情況下,好像就不想做這件事了。」我懂前輩的意思,但同時也理解這個「求快、求答案」的心態。

 
 
 
 
 
 
 
 
 
 
 
 
 
 
 

Setup Inspiration(@setupspiration)分享的貼文 張貼


知識的解答靠 Google,生活大小事靠「臉書大神」,在0.37秒就可以得到答案的世界裡,為什麼我的人生答案不能搜尋?在社群媒體的生態下,「成功」被放大,「失敗」被隱藏,要是我這段期間的努力不能被看見,還值得付出那麼多時間嗎?

 
 
 
 
 
 
 
 
 
 
 
 
 
 
 

Google(@google)分享的貼文 張貼


我們幾乎是在毫無選擇的情況下,被推向這個高速運轉的世界。訊息變得零散,資訊的速度總是要比「最快」再更快,每天一打開手機,無時無刻有新鮮的刺激、勵志的故事、屬於別人的完美的生活,這一整個世代,漸漸對別人、對自己都失去了耐心,我們太想知道自己什麼時候可以成功?什麼時候會快樂?而忽略了好好品嚐孤獨與失敗的滋味,畢竟我的失敗若是放上網路,要不是太難看,就是像在討拍?

 
 
 
 
 
 
 
 
 
 
 
 
 
 
 

Digi.pankh(@digi_pankh)分享的貼文 張貼


給自己一個測試,好好的完成一件事情,期間完全不碰手機。當你不再存有「我要把這個成品拍下來放上 Story」的念頭時,你在過程中所做的選擇,也許會不太一樣。再回頭看看生活中小至可遇不可求的一刻美好,大至職業生涯的跑道,你,放下手機了嗎?

 

◎Photo Via:IMDb, INSTAGRAM


延伸閱讀


想看更多作者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