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工作者

“Cyndi 用 Why Not?的態度,一次又一次,塑造自己自信、不妥協的姿態”


Fenglin

2020-6-22

一代「噪因」女王—怪美的 Cyndi Lauper

講到「怪美」會想到誰?凱蒂派瑞?冰島歌姬碧玉?日本可愛顏值的卡利怪妞?近期畫風趨於優雅的 Gaga?還是主張做自己,「怪美的」蔡依林?

這股「怪」的視覺感從來不是一個時代的主流,但卻更有可能會是開創新時代思維的一把鑰匙,當眾人疑惑「為什麼要這樣?」的時候,這些風格特異獨行 Icon「為什麼不?」的主張就已經為當代喊出了挑戰的宣言。

就像曾經我們有多少次「期待」著 Lady Gaga 會用怎麼驚世駭俗的造型登上版面?即便換來的是數不盡的問號與嘲諷,但當她走出遮蔽體,進入自身以外的目光之時,想像即刻成為事實。

近年或許 Gaga 的作風已經足以讓人覺得太瘋癲,但真正要說完的「出彩」,甚至足夠稱作時代表徵的,還是要說到大前輩—Cyndi Lauper。

 
 
 
 
 
 
 
 
 
 
 
 
 
 
 

Cyndi Lauper(@cyndilauper)分享的貼文 張貼


風格特異獨行 Icon—Cyndi Lauper。

先說,在音樂方面,我不是專家,更何況還是媽媽年代的大明星。於是我只好粗略整理一下 Cyndi Lauper 這方面的戰績,要詳細一點的,還是建議自行 Google 一下,順便搭配經典名曲一同享用,風味更佳(喂)

發跡、巔峰於80年代,應該也能說是大器晚成型的 Cyndi Lauper ,直到31歲時才發表第一張專輯,當時的焦點圍繞在 Jackson 帶給市場的「顫慄」,但她無懼一代天王的步步威脅(或者他壓根不 Care?),憑藉獨特的嗓音,Cyndi Lauper 一出場絲毫不居下風,就如同專輯《She's So Unusual》所表達,這位「新人」的魅力隨即蔓延,成為時下年輕人的又一位寵兒。1984 年,Cyndi Lauper 成為 Billboard 流行單曲榜上首位達成一張專輯出現四支 Top5 單曲的女歌手。隔年2月更勇奪葛萊美「最佳新進藝人」獎項,向上衝刺的能量相當強勢。

同時,在 Cyndi Lauper 全盛的十年間,也有另一準天后迅速崛起,在當時,Cyndi Lauper 與瑪丹娜的強碰強可謂一場經典的瑜亮之爭,兩位都是美國當代最具代表性的女藝人。不論是從樂壇資歷、發跡過程、曲風歌路以及穿著造型等各方面,在當時也都被娛樂媒體們拿來炒作比較,激烈的程度放到近代來看,大概就像濱崎步與宇多田光那般傳奇吧!

 
 
 
 
 
 
 
 
 
 
 
 
 
 
 

Madonna(@madonna)分享的貼文 張貼


在 Cyndi Lauper 全盛的十年間與她強碰強的瑪丹娜,兩位都是美國當代最具代表性的女藝人。

我們窮極一生了解愛,尋找和誰共鳴 愛何其艱難,至少,今晚讓我與這份歌單陪你

我們窮極一生了解愛,尋找和誰共鳴 愛何其艱難,至少,今晚讓我與這份歌單陪你 又收到Wazaiii的歌單任務了!這次我特地準備了上下集給各位! 讓從沒過過情人節的我,有機會釋放自己的「羅曼」歌單~♥(´∀` ) 節日確實是個有趣的東西,特定的日子總會有些歌反覆被大家拿出來聽, 像是新年時的《

設計出快樂的 Kate Spade 其實很悲傷

設計出快樂的Kate Spade其實很悲傷 2018年6月5日,著名設計師 Kate Spade 被發現在家中自縊身亡,年僅55歲。 Kate Spade曾獲得 CFDA 最佳配飾設計師獎,被安娜溫圖這麼誇獎過:「Kate 改變了人們對手提包的固有觀念,她建立了自己獨特的審美,在90年代的紐約,走在

80年代是轉折的時代,受到新浪潮影響,相較90年是在穩固的基底上百花齊放的豐富景觀,80年更像是一個時代對接的火花十年,同時也是眾多女星展露的時代!因此在音樂上,Cyndi Lauper 唱出新一代女性在性別意識、生活等各方面的想法和自我主張,開創女性自我價值定位的全新突破契機。而在同志議題上,除了積極參與相關遊行,也發表「True Colors」做為 LGBT 平權運動的主題歌曲。

LGBT 平權運動的主題歌曲「True Colors」。

至於最為人所記的造型對於 Cyndi Lauper 來說,更像是一場行動藝術的表現,瘋狂躁動的彩色髮型、誇張配件、刺青、多層次造型以及五顏六色的臉部彩妝,Cyndi Lauper 用 Why Not?的態度,一次又一次,塑造自己自信、不妥協的姿態。她用行為支持人權組織、致力於性別平權運動,以一身色彩斑斕,鼓舞著爭取平等的社會心靈,提倡活出真我的重要性。

 
 
 
 
 
 
 
 
 
 
 
 
 
 
 

Cyndi Lauper(@cyndilauper)分享的貼文 張貼


從這裡可以說,透過多樣的「變裝」,例如 Cyndi Lauper 等同給了自己一個具有反抗意識的「人設」,這樣一個轉換,其實就是幫自己附著一層保護層的感覺,在一個設定出來的軀殼下,透過變裝的手段,我們能夠豪無顧忌的向外人說著自己想說的故事,也就是說,我們能夠在其中,實現、滿足真正的自我追尋。

 
 
 
 
 
 
 
 
 
 
 
 
 
 
 

Cyndi Lauper(@cyndilauper)分享的貼文 張貼


今天,性別平權、同志議題的平等自由即便仍在努力,但多虧 Cyndi Lauper 打擊著屬於時代噪音,創造當代噪因的精神,這股力量已然接力給後來色彩斑斕的女人們,在民主自由的環境裡萌芽。

 

◎Photo Via : IMDb, INSTAGRAM

◎Video Via : YOUTUBE


延伸閱讀


想看更多作者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