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消費者

“巴黎的美是時尚界的繆思,是許多人心中夢想的歸屬地”


yian

2019-9-24

巴黎,以時尚與美為空氣的城市

九月的巴黎,在夏末初秋的天氣下,和煦的陽光為街道建築染上一層溫暖的顏色,如同夜晚熠燿的星光在大地上跳躍,早晨的巴黎是場視覺的饗宴,總讓人願意在路邊的長椅上端杯咖啡,細細品嚐巴黎的美。

 
 
 
 
 
 
 
 
 
 
 
 
 
 
 

MillyQ(@millyq)分享的貼文 張貼


↑來到美麗的巴黎,來杯咖啡細細品味這個城市是必須的。

巴黎的美是時尚界的繆思,是許多人心中夢想的歸屬地。對我來說,巴黎身為時尚的靈感重鎮,全端靠其能理解並包容不同的美。在Rick Owens 2018春夏系列中,設計師在東京宮前的庭院,為觀眾獻上了一場震撼的時裝秀,如同立體抽象雕塑的模特兒,身穿多處撕扯與不對稱的服裝,詮釋著「在狂亂中找尋秩序」的理念,也敘述著對一個由不完美人類所創造的烏托邦的渴望。

 
 
 
 
 
 
 
 
 
 
 
 
 
 
 

RICK OWENS ONLINE(@rickowensonline)分享的貼文

張貼

 

 
 
 
 
 
 
 
 
 
 
 
 
 
 
 

RICK OWENS ONLINE(@rickowensonline)分享的貼文 張貼


↑Rick Owens 2018春夏系列在東京宮前的庭院上演一場震撼的時裝秀,詮釋著「在狂亂中找尋秩序」的理念。

看著這場秀的報導使我回想起自己第一次到東京宮時,晴天下許多法國人手拿著書,在庭院中的大理石階上比鄰而坐,享受著寧靜的午後。不同於觀光客朝聖的景點,在鬧中取靜的東京宮以接近粗糙的簡單吸引著遊客,如此簡單的美對比上前衛的秀,顯現著巴黎的美,是在相異中互相協調也互相襯托出對方的美。 

有一種美,是能從苦難中看到轉機,從動亂中發現希望。在許多人心中,巴黎總是披著光鮮亮麗的華服,優雅地迎接每位遊客,然而現實非全然如此,在巴黎街頭不只有時髦幹練的人,也有無家可歸的人,即便如此,我也不認為這是美中不足的地方,如法國畫家雷諾瓦曾說:「痛苦會過去,美會留下。」堅持不懈何嘗不是種美的展現?記得在巴黎一個下著毛毛細雨的午後,我與法國友人走在街道上,手上拿著剛從超商買的零食,當時我們決定,如果遇到街友就要把手上零食送給他,而我們也真的做到了,當下那位街友的神情至今仍令我難忘,在他的眼中映著的是,巴黎街上一位不向人生低頭的勇士。而對於這些勇士,巴黎國際時裝學院IFA Paris在今年初與難民一同製作服裝,舉行了一場名為 「Hope Walk」的走秀,透過活動,不但能看到難民重燃心中對未來的希望,也看到了巴黎的美,一種令人不禁肅然起敬的堅毅美。

在每季百卉千葩的時裝週下,法國人的血液裡流著不隨流行趨勢逐流的坦然。我曾詢問過法國朋友對於美的看法,只記得當時她充滿自信地回說,畫上睫毛膏跟噴香水是法國女生最自然的裝扮。因為相信自己與身俱來的魅力,對於不完美也能保持泰然自若,臉上的雀斑、身上的細紋都代表著獨一無二的自己,我想這就是為什麼巴黎為大家心中發酵了無數的時尚夢,因為在巴黎最赤裸的也能是最美的,而有了如此風氣,與美相提並論的時尚成為了一股力量,一股充斥在日常生活中的力量。

 
 
 
 
 
 
 
 
 
 
 
 
 
 
 

Adeline Rapon(@adelinerapon)分享的貼文 張貼

 

 

 
 
 
 
 
 
 
 
 
 
 
 
 
 
 

Jeanne(@jeannedamas)分享的貼文 張貼


↑巴黎女人渾身散發一種自信美。

街道上手拿著Baguette的奶奶、地鐵中聽著歌看書的學生、街邊對行人唱著綿綿情歌的歌手、路上推著嬰兒車的媽媽、河岸邊手握啤酒的小情侶、草皮上慵懶地曬著太陽的朋友、美術館內專心品味藝術的遊客、廚房內燒著家常菜的一家人、酒館內小酌談天的同事、車站內堅守崗位的警察、夜晚一同運動的慢跑者,看著走在巴黎街道上的每一個人,原來,這就是巴黎的美啊。

 

◎Photo Via:yian ,  INSTAGRAM


延伸閱讀


想看更多作者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