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工作者

“每個女性在自己心中,都有她堅韌的那一面。Dior的女性力量應該是水能穿石的那種”


Wazaiii

2019-9-25

|Wazaiii小隊闖天關|Level 23. 客座編輯郭源元採訪初體驗,2020SS Dior秀後專訪-賈靜雯

有人問小編,客座編輯除了跟著Wazaiii看秀跟拍攝時尚大片外,還有什麼工作呢?客座編輯身為一名編輯,理當要有一些採訪行程,於是就在昨日,我們的客座編輯郭源元迎來了她巴黎時裝週的第一場專訪,受訪對象就是金鐘入圍戲后賈靜雯(掌聲)!

Dior向來在柔美的線條中帶出女性堅強的力量,對賈靜雯來說,「時尚」並非是花很多錢、買很貴的單品堆疊而成,而是隨時隨地都可以擁有的態度,而與源元談到女性力量時,她露出非常溫柔的表情道:『常有人說「女人似水」,但水當中是有股力量的。女人的水(力量)不只有表面那份柔,每個女性在自己心中,都有她堅韌的那一面。所以女性力量應該是水能穿石的那種感覺吧!  

那賈靜雯是否也如她形容的女人一般,有水的柔、也有水的力呢?天枰座的她覺得自己平時是個熱愛和平、美好的人,很多人對於天枰座也會有「人很好」的既定映像。然而在面對人生重要時刻時,賈靜雯認為自己是個有堅持的人,必要決斷的時刻甚至會有點「機車」,『不過只有親近的家人、朋友才會看到這一面啦』,也是,坐在我們面前這位優雅的女人,看起來可一點也沒有「機車」的氣場。

本季的Dior大秀把多物種的植批帶進秀場,也在秀服的設計上運用許多花卉的圖案,喚醒大家對自然之母的敬仰,那賈靜雯在這次秀上最喜歡的設計又是什麼呢?『我非常喜歡刺繡紗裙的系列!Dior精緻的刺繡工藝,真的是每個女人看到都會想把它們帶回家。』

「靜雯姊,您在《我們與惡的距離》中的演出讓您入圍金鐘獎,達到人生另一個里程碑,想知道有沒有您一直想演卻沒有接到過的角色類型呢?」源元在專訪最後好奇的一問,沒想到溫柔嫻靜的賈靜雯目前最想挑戰的角色居然是能帶給大家快樂的喜劇片!  

訪完賈靜雯回飯店的路上,客座編輯郭源元和小編都沈浸在靜雯姊姊關於女力的一席話之中,好似Dior大秀本次呈現出的氛圍,女性的力量一直那麼溫柔且堅定。

 

◎Photo Via:余惟


延伸閱讀


想看更多作者文章